如果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奔跑 - 2023横店马拉松 - 2023横店马拉松

如果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奔跑

2015-04-15 18:20


随着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的日益临近,横店及周边地区市民对马拉松的热情也与日俱增。运动最健康,运动最美丽,马拉松跑已成为当今全世界最时尚的运动形式。不过,很遗憾,仍然有不少年轻人不爱运动,沉迷于电脑网络前的时间远远大于运动的时间。
最近,日本公布了"2014年度日本马拉松调查"的最新数据,结果显示日本的马拉松人口的平均年龄达46.1岁。"年华虽去,雄心犹存。"由此可见,日本老年人积极参加跑步甚至马拉松比赛已蔚然成风。2013年,103岁的京都老人宫崎秀吉在国际老年人运动会上以34秒10跑完一百米,90岁的老太太守田满则用55秒62跑完了200米。
一般竞技体育运动项目对体力和技术的要求较高,所以在运动表现方面,20岁至35岁的选手占据绝对优势。虽然马拉松给人的感觉是在过度消耗身体,看起来应是由体力来决定胜负的游戏,但精神层面的因素在比赛中更加重要。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在马拉松后半程年轻选手被中老年人超过,那是因为很多中老年选手都抱有"不能输过年轻人"的劲头在跑步。
"无论多老,只要敢于挑战自己,你都可以创造奇迹。"这是英国的近百岁老人查尔斯•吉斯特打破90岁以上200米世界纪录后,发表的获奖感言。103岁的福贾辛格,作为世界上完成马拉松年纪最大的选手,被英国女王授予了大不列颠帝国的勋章。他说:"直到我离开人世的那天,我才会停下我的脚步。"
老年人对马拉松如此热爱,堪称年轻人的一面镜子。其实,经常保持运动,会给自己带来许多快乐。有一位名叫"润仔"的跑友说:"两年的跑步经历,让我从一个肥得跟猪一样的胖子变成了现在这样,最主要的是让我收获了一个好身体。今后更加坚持。其实,我已经根本停不下来了,体重从216斤降到了145斤,我求的是超越!"谁说胖子不能逆袭?润仔的故事就非常励志。"如果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奔跑!"只要你愿意,从现在开始跑步也不晚,用脚步来丈量生命的意义,马拉松会让你受益良多。如果暂时不具备跑全程或半程马拉松的能力,那么,参加5公里的体验跑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选择。你运动,你健康,你快乐!
更何况横店国际马拉松的赛道是如此地婀娜多姿,她会与你奔跑的身影一起构成靓丽的风景线!怎么样?报名参加吧!跑出生命的激情,跑出健康的体魄,跑出昂扬的心态!
(曾毓琳)


邮编:322118
单位:横店影视旅游杂志社
地址: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