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马筹备工作紧张高效进行 - 2023横店马拉松 - 2023横店马拉松

横马筹备工作紧张高效进行

2015-04-20 12:55


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事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高效地进行。
截止4月19日17时,横店国际马拉松赛报名人数已达到6266名。报名工作仍在火热继续,一些跑团近日将集体报名参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横店影视城拍戏的各个剧组,全部表态要参加,这使得横马比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的马拉松都更具明星色彩。横店影视城艺术团将组织一个400人的助跑团,其中150人以古装和动漫造型等形式分批接力助跑。此外,还有近200人的"汪星人"助跑团参与,那些可爱超萌的小宠物加盟横马助跑阵营,无疑为横马增添了亮色和乐趣。
许多游客近日走在横店的主要街道上,惊喜地发现路面比过去平整了许多。横店镇政府投入重金,对万盛街、影视大道、华夏大道等横马赛事的必经道路予以全面整修,铺设了沥青,设置了隔离栅。横马组委会赛事保障部将在赛道沿线安排300个临时卫生间,而沿线原有的公共卫生间也将全部开放,并且优先保障女运动员使用。东阳市公安局与横店镇政府、横店集团、横店影视城已多次对赛道沿线进行现场检查,制订缜密严格的交通管理与安全保卫方案。
作为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医疗救护工作极其重要。据悉,横马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已准备了20辆救护车,确保第一时间赶到需要急救的运动员所在地点。200名医疗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之中。由于马拉松是一项高强度的运动,最大的危险就来自于心血管。在运动员没有了呼吸后,会有3至5分钟的黄金抢救期。一个办法是立即做心肺复苏,另一个办法就是使用心脏除颤仪。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表示,浙江省内很多医疗急救设备都可以资源共享,其中就包括心脏除颤仪,5月17日的横店国际马拉松赛将配备不少于20台心脏除颤仪,以便在最快时间对运动员抢救。
如此盛大规模的赛事,当然少不了志愿者的美丽身影。据了解,组委会志愿者部已招募1200名志愿者,其中,横店影视城就有500人,他们将分别在导引、礼仪、裁判、后勤、站点、赛道等多个岗位上承担志愿者服务。
横店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希望横店本地居民在比赛当天,绿色出行,文明观赛,向来自国内外的广大参赛选手展现一个和谐友爱、热情有礼、整洁有序的"影视名城,休闲小镇"的魅力。

(曾毓琳)

邮编:322118
单位:横店影视旅游杂志社
地址: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