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日益火爆,你不跑吗? - 2023横店马拉松 - 2023横店马拉松

马拉松日益火爆,你不跑吗?

2015-04-08 12:42


5月17日,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横店隆重举行,在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2015全国马拉松赛事赛历中,横店国际马拉松赛无疑是特色最鲜明的,也是颇具吸引力的。如今,马拉松赛日益火爆已是不争的事实。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有近100万人次参加了马拉松,其中,参加全程及半程项目的达到20万人。全年所有参赛者跑过的路程累积起来,能绕赤道4000圈。42.195公里,这个全程马拉松赛的长度,对于不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却已成为全国人民现在最热衷的运动之一。
2010年,全国共举办13场马拉松,而到了今年,仅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马拉松赛就有53场,这样的增长速度只能用"蹿升"来形容。去年,只有黑龙江、新疆、青海等少数几个省市自治区没有举办过马拉松了。北京从1981年开始举办马拉松,当时仅有80人参赛,而经过31年的连续举办,现在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已跻身于世界十大马拉松赛行列。北京、上海、厦门、大连,这四座城市的马拉松在国内一直有"四大满贯"之称。一些小县城也加入了马拉松大家庭,如吉林省延边州的和龙市、贵州省安顺地区的镇宁县、云南省昭通地区的水富县等。
马拉松由于距离长而容易使选手感到烦闷,所以马拉松的比赛地点多设置在城市最美的地方,如杭州马拉松围绕西湖来跑,厦门马拉松沿着海边的环岛路来跑。广州马拉松沿着珠江跑,上海马拉松沿着外滩跑,西藏马拉松的参赛选手眼里尽是蓝天、白云、雪山,令人心旷神怡。
而横店国际马拉松的赛道则把横店主要街道和横店影视城美丽的旅游景区串连起来,特别是景区内众多的影视剧组的拍摄、争奇斗艳的旅游演艺秀的表演,将让马拉松选手心情愉悦轻松,从而更有利于跑出好成绩。杭州市一位选手在办理完横店国际马拉松参赛报名手续后,高兴地说:"横店影视城是国家5A级景区,又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基地,我平时看的很多电影和电视剧都是在横店影视城拍的。能够在横店跑马拉松,我觉得太有意思了!在横店跑马拉松,肯定又轻松又好玩,会成为我难忘的记忆。"
当奔跑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后,你是心如止水、无动于衷呢,还是也加入奔跑的行列,让矫健的身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曾毓琳)


邮编:322118
单位:横店影视旅游杂志社
地址: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