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星指数最高 最穿越的赛道--横店国际马拉松凭什么吸引人? - 2023横店马拉松 - 2023横店马拉松

撞星指数最高 最穿越的赛道--横店国际马拉松凭什么吸引人?

2015-04-01 12:27


4月1日,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开始接受报名了,报名现场可谓人山人海。早在横店将举办马拉松比赛的消息一传出,就有不少人对"横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今年春季,浙江省多个地方都将举办马拉松赛事。作为国内资历最新的马拉松赛事,横店国际马拉松又凭什么能吸引到这么多人?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全国最大的影视旅游主题公园所在地的横店,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其主题就是"跑进电影,穿越历史",其竞赛项目也分为两种,一是正式的专业组竞赛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二是穿越马拉松(全程5公里)。从主题和赛程设置上也可以看出,"横马"走的是"影视风"和"穿越风"。
最穿越的赛道。横店的景区从秦汉到民国,横跨了中国历史的数个朝代,横店一日游堪称"一日走遍五千年"。而这次横店马拉松的赛道将途径秦王宫、明清宫苑、明清民居博览城、华夏文化园等景区,这些景区正是横店的热门经典景区,既有雄浑壮阔的秦汉宫廷建筑群--秦王宫,也有瑰丽雄伟的原比例复制版的故宫--明清宫苑,也有集中国古民居精华的明清民居博览城,也有横店最精致、最考究的景区华夏文化园。横店马拉松的赛道,绝对是史上最穿越的赛道。更何况,这些景区都是影视大片的拍摄地,如前段时间热播的《武媚娘传奇》,《甄嬛传》、《步步惊心》、《仙剑奇侠传》等等,所以这不仅是一条最穿越的赛跑,也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大片之旅,一圈跑下来,就轻松穿越千年了。
撞星指数最高的马拉松。除了是最穿越的赛道外,横店马拉松应该还是撞星指数最高的赛事了。横店影视城常年接待剧组150多个,2014年更是接待了178个剧组,每天在横店拍戏的明星名导不计其数,他们在拍戏之余,也经常进行健身锻炼,跑步、打球等是他们最常选择的健身方式。在横店要举办马拉松比赛的消息公布后,不少演员都对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在横店拍摄的剧组有20多个,在这20个剧组中,有汇聚了陈伟霆、赵丽颖、吴奇隆的《蜀山战纪》,有集中了林峰、迪丽热巴的《六扇门》剧组,王丽坤、罗晋主演的《封神》剧组,还有胡歌主演的《伪装者》等等。目前组委会已经向所有的剧组发出了邀请,各个剧组都有极高的兴趣。正在横店拍摄电视剧《生死黎平》的演员何晟铭,已明确表态他会参加横店马拉松,并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七夕之三界决裂》剧组的制片主任张玉国更是对马拉松情有独钟,他曾经在国内外参加过多次马拉松赛,一些世界级的马拉松赛事也有他的身影。尽管《七夕之三界决裂》将于5月15日在横店杀青,可是,张玉国主任还是决定在横店多待几天,等跑完横店国际马拉松再回家。到5月份之后,横店将进入影视拍摄的高峰期,到时来横店拍摄剧组将更多,那么,撞星的频率会不会更高了,说不定跑着跑着,一看,旁边的人就是哪位明星嘞。
(赵菡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