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服务”成横马赛事一大亮点 - 2023横店马拉松 - 2023横店马拉松

“软服务”成横马赛事一大亮点

2015-05-15 10:10

对于2015横马赛事,横店集团影视旅游行业副总裁殷旭曾多次公开表示:横店国际马拉松将以横店影视城的服务体系作为支撑,致力于办成服务特别好,管理特别有序的马拉松。

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1500名志愿者确保了后勤岗位的正常运转、精干的医疗服务队伍为参赛者保驾护航、精心编织的安保工作网络确保了安全有序的环境,完善的赛事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了凸显了横马特色。这其中,主办方打造的一系列软服务可谓此番赛事的一大亮点。

 

感动,源于细节

对于很多地区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宾客在经历一系列报名手续后,大多还存在着很多后续问题,比如:住房、交通等。为此,负责赛事前期报名的横店影视城游客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客服中心,负责运动员信息的对接。如运动员有需求,即可根据对方的情况,对交通、住房等配套服务信息做出合理的解答与安排。为了使运动员进一步跟进了解赛事相关信息,该中心还特意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很多参赛者都积极地加入关注、咨询行列。一位参赛者激动地表示:"我多次参加过各地举办的马拉松,横店的服务最细致,让我省了不少心。"

对于赛事参赛者,横店影视城安排了专门车辆接送。由横店汽车运输公司安排的42辆,将前往横店影视城下属各酒店,入住酒店的宾客出了酒店即可乘坐,此外,汽车运输公司还安排了三条线路的接送区,以方便入住于横店各社会宾馆的参赛者乘坐。


心动,优惠多多

横店影视城为横马赛事的参赛者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举措。报名入住横店影视城下属酒店的参赛者,参与穿越跑项目的可免费游览明清宫苑,参与半程跑的可以免费游览秦王宫。参赛者还可以按1:3的比例随带随行人员,随行人员游览梦幻谷景区只需按100元票价收费,白天游览景区按挂牌价五折结算,续住一晚还可另外选择一个景区免费游览。

 

精心安排,避免如厕难

结合其它地区赛事中频繁出现的沿途如厕难问题,除了开放沿途的公厕、卫生间,横店影视城调集了一切资源,增加了大量的流动厕所。其中,赛道起点就安排了100个,总共安排500余厕位,尽可能保证参赛人员与观赛者参前、参中、参后的如厕问题。

此外,主办方在每个卫生间门口都安排了志愿者检测流量,准确记录如厕人次和时间,以便计算出该卫生间的使用频率,为以后的马拉松赛事设计出更为合理的卫生间数量和区域安排。

 

赛后恢复一条龙服务

对于运动员而言,一旦完成赛事,重中之重就是令身体尽快恢复常态。作为赛事的主办方,所做的服务绝非是参赛者过了终点就嘎然而止。赛事前夕,主办方充分考虑参赛者的情况,选择了各种有利于参赛者尽快恢复的食品、物品等,如水、饮料、果、毛巾、能量棒等,运动员穿越终点后,工作人员就会热情的送上完赛包,让运动员享用。

主办方还与南京慧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引入了专业赛后快速恢复团队,有42人的在终点为300名运动员提供赛后冰敷拉伸等专业服务。此外,还有4名专业拉伸操领操员,带领全体运动员进行赛前、赛后放松和互动。主办方准备了5吨冰块,用于运动员赛后冷敷。

                       (张春燕)

 

 

邮编:322118

单位:横店影视旅游杂志社

地址: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