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编织横马安保工作网络 - 2023横店马拉松 - 2023横店马拉松

精心编织横马安保工作网络

2015-05-14 16:36

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5月17日在横店隆重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参加。
横店影视城为全面做好赛事安全,最大程度减少扰民,联合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所、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人武部、横店集团等部门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勘查现场,并组织人员到无锡、义乌等马拉松现场学习后,结合横店现状,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组织指挥;起草并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将整个赛道分成6个责任段,分别由刑侦大队、吴宁派出所、白云派出所、南市派出所、南马派出所六个单位分别牵头组织,负责协助责任段负责局领导部署警力和检查督导本责任段安保工作。
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前做好社会宣传引导工作。提前向沿线单位、居民、旅行社公布比赛对百姓出行造成的影响,并提醒沿线单位、居民、各旅行社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积极配合比赛交通管制措施,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并在比赛当天在高速公路出口等主要进入横店镇的路口设立宣传点,告知进入镇区车辆在比赛期间禁止车辆、人员随意进出赛道,去往目的地该如何绕行。
另外做好交通分流指示标志的增添,做好各项安全隔断措施。在比赛沿线采用广告牌、交通护栏、水马等多种形式的硬隔离设施,以确保赛道安全。
据悉,此次赛事抽调了市公安局警力743人、消防大队10人、武警中队15人、横店集团保安418人,民兵488人,志愿者137人,共1811人组成安全保卫力量,全面完成马拉松赛事的安保工作。
(徐丹丹)